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香港館工程合約簽署(附圖/短片)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十二月十五日)簽署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上海世博)香港館的「設計及建造」工程合約。

  合約由金門建築有限公司獲得,並於上海世博五百天倒數日(十二月十七日)前兩天簽署。

  建築署工程策劃總監袁家達代表特區政府與金門建築有限公司總裁何安誠簽署合約。

  合約包括設計和建造香港館、內部裝修、展覽裝置、園境設計、保養維修及在上海世博結束後的拆卸工程。

  香港館的地盤平整工程將於年底展開。建築工程會於二○一○年初完工,以便在二○一○年五月一日上海世博開幕前進行各項測試。

  政務司司長暨香港特區參與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督導委員會主席唐英年歡迎合約的簽署。該督導委員會負責監督香港參與上海世博工作的進展。

  唐英年說:「上海世博是宣傳香港內外聯繫貫通、獨特城市魅力和創意之都的最佳窗口。」

  他續說:「我們期待與承建商攜手合作,建造一座有特色的香港館,令參觀者對香港留下深刻和美好的印象。」

  香港館位於浦東,鄰近中國館,可展出面積約為八百平方米。

  香港館以香港館概念設計比賽得?作品設計為藍本。該比賽於年初由特區政府舉辦,並選出題為「無限空間」的作品為冠軍作品。

  香港館的主題為「無限城市─香港」。樓高三層的香港館外型優美並富現代感,顯示香港和香港人創意洋溢和有無限的想像力。

  金門建築有限公司總裁何安誠表示他的公司很高興可以取得這份合約。

  他說 : 「作為項目的承建商,我們承諾全力以赴,建造最高質素的香港館。」

  上海世博將於二○一○年五月至十月底在黃浦江兩岸,南浦大橋和盧浦大橋之間舉行。上海世博會以「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讓參展的國家和組織就城市發展交流經驗和意見,並就環保生活、工作環境和可持續城市發展探討新方向。

  香港除了自建香港館外,亦會參與城市最佳實踐區展覽,展示香港如何廣泛使用智能卡和科技。

  特區政府在上海世博舉行的六個月期間會舉行一系列推廣香港的活動,包括在二○一○年十月舉辦「香港周」。



2008年12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