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新三色,你要識」新一代分類回收桶啟用(附圖)
***********************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十二月十三日)主持「新三色,你要識」新設計分類回收桶啟用典禮,儀式在鑽石山龍蟠苑舉行。

  邱騰華說:「新設計的三色分類回收桶有兩款,分別由金屬和塑膠製成,適應不同建築物和地點的需要。」

  金屬製的回收桶由不袗製成,體積較小,將被放於室內。塑膠製回收桶由聚乙烯製成,容量較大,放置室外,既符合成本效益,亦可防止盜竊。

  邱騰華說:「新塑膠製回收桶不單更加耐用,亦可回收再造。」

  新塑膠製回收桶的桶口較大,可接收各種廢紙、金屬和塑膠,而且裝有自動閉合的桶蓋,桶身鑄上可回收物料的圖案,桶底有去水孔,這些裝置除了更加便利使用者,亦可避免桶內在大雨期間積水、或者因有人隨意丟棄煙頭而導致火警。

  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環保會)將透過「廢物源頭分類推廣計劃」向各屋苑及工商業樓宇派發兩款新回收桶,並透過「學校廢物分類及回收計劃」向各中小學派發塑膠製新回收桶。

  為鼓勵公眾參與廢物分類,並提供相關設施,環境保護署建議將廢物分類回收桶的派發地點擴展至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在公眾地方設立的回收點,環保會亦支持該建議。

  邱騰華說:「透過與食環署、民政事務總署和區議會聯繫,新回收桶會被派發至指定的回收點。」



2008年12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53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