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區重建策略》檢討推出伙伴合作計劃
******************

  為加強公眾參與《市區重建策略》檢討,政府現邀請社區團體參與《市區重建策略》伙伴合作計劃。區議會、專業團體、教育和社區機構可提交建議舉辦與檢討有關的活動,例如展覽、比賽、工作坊和論壇等。

  計劃的評審團將根據其目標、創意、可行性、公眾參與的規模、成本效益和申請機構在舉辦類似活動的經驗,評審各活動建議。

  獲選的機構將成為《市區重建策略》檢討的合作伙伴,每間機構將獲最高一萬元的資助,於二○○九年二月至十二月檢討的「公眾參與」階段推行有關活動。

  發展局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二日)表示,伙伴合作計劃旨在鼓勵公眾積極參與《市區重建策略》檢討,並激發更多創新意念,以助制訂香港市區更新的未來路向。
  
  《市區重建策略》檢討伙伴合作計劃將分兩期進行。第一期的活動於二○○九年二月至六月舉行,第二期的活動於二○○九年七月至十一月舉行。有意參與第一期的機構,須於二○○九年一月三十日或之前提交建議。計劃詳情已上載《市區重建策略》檢討網站(www.ursreview.gov.hk)。

  政府在二○○一年成立市區重建局(市建局),其使命是為香港締造優質及充滿活力的居住環境。政府亦同時發表了《市區重建策略》,為市建局的工作提供整體的政策指引。

  為確保《市區重建策略》能繼續反映社會各界在市區更新方面不斷轉變的訴求和應處理事項的優先次序,政府於二○○八年七月展開《市區重建策略》檢討。檢討為期兩年,分三個階段進行,分別是「構想」階段(二○○八年七月至二○○九年一月)、「公眾參與」階段(二○○九年二月至十二月)和「建立共識」階段(二○一○年一月至四月)。



2008年12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1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