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談話內容(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十二月六日)上午出席香港兆基創意書院開幕典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財政司司長:大家好,我知道大家關心雷曼事件,我就有關進展發表一下。我們仍然認為回購是最好的方法。我們最初的目的是如何令投資者以最快時間取回現值,我們得到一些法律意見,認為此方案是可行的,而且經得起法律挑戰。現在分銷銀行的憂慮,就是美國雷曼清盤人所發出的律師信的確帶來了不明朗的因素,亦為銀行帶來更大的風險,所以他們覺得時間表要拖延一點。我們很高興知道銀行公會已承諾會盡力清除法律上的障礙,我衷心希望公會可盡快釐清這些不明朗的因素,使到回購工作可盡快展開,讓投資者盡快取回現值。

另外,金管局及證監會亦正努力處理不正當銷售的投訴。據我所知,已有不少個案已得到和解。這就是最新的消息。

記者:方案包括甚麼?

財政司司長:他們正在研究,完成研究之後他們會講你知。

記者:可不可簡單地講一下方案是甚麼?

財政司司長:他們正在做,完成後才可講你聽。

記者:你說收到法律意見,認為方案可經得起法律挑戰,究竟是甚麼的法律意見?

財政司司長:正如我剛才所說,方案是經得起法律挑戰的。

記者:為何你會這麼有信心?

財政司司長:銀行公會同樣都覺得有信心,你昨日亦聽到和總裁表示,覺得回購是可行及最好的方法。現在有一點法律上的障礙,希望解決後就可進行回購的工作。

記者:...會拖延多久?

財政司司長:我們由頭到尾是推動的角色,因這是市場上發生的事,我們希望用市場上的方法作出解決。現在他們正推行,你昨日亦聽到和總裁提到他們的積極性,我希望他們盡快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謝謝。



2008年12月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