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談話內容(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傍晚在香港萬豪酒店出席香港驕傲企業品牌選舉2008頒獎典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記者:現時雷曼的回購計劃是否已進入諮詢法律意見階段?會否因而拖延了時間,令回購計劃未能如期進行?

財政司司長:我知道銀行公會正深入了解情況。我仍未知道最新的情況如何,但知道他們正在了解。對我們來說,政府的立場是很簡單的,我們很希望投資者可以盡快取回現值。所以我們提出的回購計劃,仍然是最好的計劃。

記者:現在會否有兩手準備,若回購計劃最終未能進行,政府會有另一套方案?

財政司司長:回購計劃是最好的計劃。最好是讓投資者可以盡快取回現值,滿足投資者的要求。同時取回現值是沒有條件的,他們仍可用其他方法跟進,若有不滿的話,仍然可以繼續跟進。

記者:如果繼續拖下去,投資者會否未能取回之前所講的六至七成?

財政司司長:現時市場波動這樣大,很難說會有什麼事情發生,但一般來說,市場正在下跌,進行回購當然是越快越好。這亦是我們的意願。



2008年11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4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