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食物及壎竻膚蔽矕N動議修訂《2008年食物內有害物質(修訂)規例》總結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食物及壎竻膚蔽攭P一嶽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在立法會就動議修訂《2008年食物內有害物質(修訂)規例》的總結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主席:

  很多謝各位議員支持這個議案及發言。他們提到很多關於這個議案以外的問題,我們在事務委員會或小組委員會時,亦已多次澄清及答覆過,所以我不會再在此重複了。不過要提醒大家,香港的食物安全是一個很重要的工作,我們與內地方面亦有很密切的溝通,差不多是每星期七日、二十四小時熱線的溝通,所以如果是質檢總局或者是有關的壎苀〞貜器D內地有任何食物的危機,他們會盡快通知我們,所以我們在這方面亦會盡快作一定的回應和工作。在今次三聚氰胺工作也看到我們的部門很快作出有效的回應,及作有效的法例修訂,令到這些有害的物質,不可以流入香港。所以我在這埵A多謝各位小組委員會的議員在這方面的工作,和你們的支持,亦希望各位議員支持這個議案。

  多謝主席。



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