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灣郊野公園未定案取代地圖供市民查閱
*******************

  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管理局根據《郊野公園條例》,為清水灣郊野公園擬備未定案之取代地圖,供市民在六十天內到指定的政府辦事處查閱。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發言人今日(十一月十四日)表示,該地圖展示一幅自郊野公園範圍內刪除的土地,面積約5公頃。該幅土地將用以擴展新界東南堆填區。

  未定案地圖所涵蓋的總面積約為606公頃。除擬受刪除的範圍外,未定案地圖上劃定的範圍與現時已批准地圖上的範圍相同。

  發言人說:「該幅擬刪除的土地是一幅長有灌木的草地,其中並無康樂設施,郊野公園的道路亦不會受影響。」

  根據今日刊於憲報的公告,市民可在六十天內,於辦公時間內到指定的政府辦事處免費查閱該未定案地圖,有關詳情可瀏覽漁護署網頁http://www.afcd.gov.hk/tc_chi/country/cou_wha/cou_wha.html。

  市民亦可到九龍長沙灣道三○三號長沙灣政府合署六樓漁護署總部購買地圖的副本,每張售價三十四元。

  發言人說:「任何受該未定案地圖影響的人士,可在公告刊憲後的六十天內,以書面形式向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管理局總監及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秘書提出反對,列明反對的性質及理由,以及任何對該圖的建議修訂,寄交至九龍長沙灣道三○三號長沙灣政府合署五樓。」



2008年11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