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就進一步支援中小企措施與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十一月十日)下午在中區政府合署中座地下就進一步支援中小企措施與傳媒的談話全文:

財政司司長:政府高度關注中小企在金融危機所面對的困難,行政長官在十一月三日主持了第一次經濟機遇委員會會議,在會議中深入討論關於全球經濟的情況,以及對香港經濟可能造成的影響。

  在具體工作方面,政府一直積極研究和不停地推出很多支援中小企的措施,而我亦在上星期二,即是十一月四日主持了一個跨部門會議,我亦同意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所擬定進一步的支持措施,希望可以盡快推出。這些措施包括了兩方面,第一,就是設立一個新的「中小企特別信貸保證計劃」,這個計劃可以協助提供一百億元的信貸額給中小企業,而政府的信貸保證是會高達百分之七十。第二,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是會推行新的措施,一系列的新措施,為出口提供更高的保障,更大的彈性,以及更多打入新興市場的機會。

  我相信這些措施可以為中小企的營運資金提供更多靈活性和更方便,亦可以進一步協助中小企業維持業務和拓展新的市場。



2008年11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