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在四川出席援建項目簽署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十一月七日)在四川出席援建項目簽署儀式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魏省長、香港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各位四川省政府的同事們、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早上好。很高興能夠與四川省政府、香港馬會和醫療康復專業界別的朋友,以及特區政府同事們一同參與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馬會援建項目的簽署儀式。

  上月十日,川港兩地政府簽署了《香港特區支援四川地震災後恢復重建合作的安排》,確定了二十個首階段的援建項目。兩地政府相關部門同時也簽署了「省道303線和「臥龍自然保護區規劃編制」的意向書。今天,特區政府將會與川方簽署「川港康復中心」的意向書。康復中心是計劃新建的四川省人民醫院川港康復科技綜合大樓的一部分,初步規劃病床300張,提供矯形及創傷治療、物理治療、職業治療,假肢及矯形,以及臨床心理輔導等服務。我們希望通過這個項目,為有需要的病人提供合適的康復治療和輔導,並進一步加強川港兩地在這方面的專業合作和雙方的交流。

  除了「川港康復中心」的項目外,今天,我們也很高興能夠參與香港馬會與川方簽署,有關四個援建項目的意向書簽署儀式。香港馬會積極支持四川災區恢復重建的工作,充分體現了「全民參與」的精神。

  參與今天項目簽署儀式的嘉賓,還包括了醫療康復業界的朋友。他們和其他香港專業界別人士的參與,有助提升整體香港相關援建項目的素質,以及川港兩地的專業交流合作。

  我在昨天與香港特區代表團其他成員考察了一些特區政府和香港非政府機構在四川的援建項目,並探訪了綿竹市的災區居民。我們對災後恢復重建的迫切性和重要性有深刻的體會。

  魏省長,各位朋友,今天的項目簽署儀式,是具體落實相關項目的一個重要里程碑。特區政府會繼續努力,積極推進其他的首階段援建項目。我同時希望藉這個機會,呼籲香港各界繼續支持災後恢復重建的工作。謝謝各位。



2008年11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51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