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出席「聖約翰救傷隊周年大操及檢閱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十一月二日)上午出席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香港聖約翰救傷隊周年大操及檢閱儀式」的致辭全文:

王主席、馬副總監、各位救傷隊的朋友、各位來賓:

  很高興出席香港聖約翰救傷隊的「周年大操及檢閱儀式」。

  救傷隊自1916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持「救急扶危、服務社群」的宗旨,盡心竭力為香港市民提供急救服務。不論是大型活動還是災難事故,救傷隊都站在最前線,為市民提供免費、迅速的急救和護理服務。救傷隊懷著無比的熱誠和抱負,一直深受市民的愛戴讚賞。

  救傷隊服務市民從不間斷。現時,救傷隊在港島、九龍和新界設有3個救護站,為市民提供24小時緊急救護車服務;在各類大型活動中,例如賽馬日、大型足球比賽、國際體育盛事等,救傷隊亦在場提供急救醫療服務。

  除了廣為人知的急救工作外,聖約翰救傷隊亦積極推廣急救知識和個人健康,於18區定期舉辦大型「健康推廣日」,鼓勵市民關注身心健康,達至「預防勝於治療」的目的。

  今年8月,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行。聖約翰救傷隊是香港唯一獲邀支援奧運會的醫療救援隊伍,為京奧水上競賽項目、鐵人三項賽和公路單車賽等賽事,提供駐場急救服務;而在香港的奧運馬術比賽中,救傷隊亦派出超過600名醫生、護士、長官及隊員,提供超過2 000更次的駐場急救服務,救傷隊隊員發揮專業水準,為馬術比賽順利舉行提供強而有力的支援。我實在為你們感到驕傲。

  近年,救傷隊與內地醫療單位緊密聯繫,互相切磋,交流急救和護理學上的經驗。救傷隊每年都與內地的急救中心聯合舉辦「急救導師培訓班」,向他們提供標準化、系統化、與國際接軌的急救學課程。這種切磋交流,對提高兩地急救服務水平,有積極的意義。

  聖約翰救傷隊表現出色,成績有目共睹。救傷隊現有超過5 500名志願工作人員,為香港市民提供超過36萬小時的當值服務。我謹代表香港市民向各位隊員、長官及會長致以衷心的謝意,感謝你們一直竭力盡心,無私付出,為保障市民的健康和安全作出的重大貢獻。

  最後,我希望與各位互勉,在未來的日子裡,繼續堅定不移地為香港市民服務。我深信,在你們的努力之下,聖約翰的服務精神定能發揚光大。

  多謝各位。



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4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