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明愛籌款賣物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十一月二日)上午出席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明愛籌款賣物會的致辭全文:

湯主教、張先生、楊神父、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很高興來到維園,參加香港明愛的港島區賣物會,與大家一起度過快樂而又有意義的時刻。

  香港明愛成立超過50年,服務一直以人為本,鼓勵受助人「助人自助」,協助他們發揮潛能。明愛致力聯繫香港不同階層,匯聚市民的力量,合力建設一個關愛互助的社會。這種「以愛服務」的精神,更無分地域。五月四川大地震,明愛即時籌募了3,400萬元,向萬千災民伸出援手,幫助他們重建家園。

  香港明愛是一個規模完善的社會服務機構,提供優質的全人服務。這些服務需要大量資源支持。單是去年,明愛便投放了超過15億元在社會服務。明愛的經費部分獲得政府、公益金和香港賽馬會資助,而其餘的經費就需要向各界籌募。明愛的籌款活動一直都有好成績,這固然是因為市民樂善好施,關愛社群,而同時也是因為明愛的工作深得社會各界認同和讚賞。

  賣物會是明愛其中一項歷史悠久的籌款活動。這項活動多年來廣受社會各界支持,而且得到學校、堂區和不同團體廣泛、積極的響應。今天的賣物會非常熱鬧,攤位多達90個,各有特色,希望大家慷慨支持,既為社會上有需要的人送上鈮x,也能在目前低迷的經濟氣氛下,給自己、給家人和朋友送上一份小小的禮物。

  最後,我謹祝賣物會圓滿成功,善款數字再創新高。多謝各位。



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36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