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推出非傳染病防控策略框架(附圖)
******************

  政府今日(十月二十八日)推出預防及控制本港非傳染病的策略框架文件。

  文件名為《促進健康:香港非傳染病防控策略框架》,是壎芵p與不同界別的專家攜手合作的結晶,並參考世界壎芠梒揭傢鶾w防疾病和促進健康的指導原則而制訂。

  文件旨在介紹傳染病帶來的威脅,防控非傳染病的重要基本原則,為執行防控非傳染病工作提供一個參考框架。

  食物及壎竻膚蔽攭P一嶽表示,由非傳染病致死的比例於近年不斷上升,整體比率己超越六成。隨茪H口老化,在未來數十年由非傳染病所帶來的負擔預計會日漸增加。「如果不能有效控制,非傳染病將會為個人、社會和整體經濟帶來嚴重的影響。」周局長說。

  「策略框架的最終目標是促進香港市民的健康,從而減低他們患上非傳染病的機會。」

  為了達到這些目標,政府已確定六個策略方針,以便把注意力、資源和行動集中在若干範圍,使投放在防控非傳染病的資源帶來最佳的健康成效回報。

  六個方針包括:

一) 支援全新及加強現有與策略觀點一致的健康促進和非傳染病預防措施或活動;
二) 建立有效的資料庫和系統,按各病程階段需採取的行動提供指引;
三) 加強伙伴關係及促進相關各方的參與;
四) 建立抗禦非傳染病的能力;
五) 確保醫療壎肮玊O能回應非傳染病的挑戰,並改善護理系統;和
六) 加強及制訂有助促進健康的法例。

  政府已成立一個由周局長主持的高層督導委員會,監督策略的發展和整體推行進度和發展路向。委員會成員來自政府、公私營機構、學術界、專業團體、業界以及本地主要合作伙伴。

  周局長說:「成功推行這個策略實有賴各界人士緊密合作,以締造一個促進健康的良好環境。」

  該策略框架的文件已上載壎芵p網頁 http://www.dh.gov.hk 。



2008年10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8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