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主持「競步善行」2008開幕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十月二十五日)下午在維多利亞公園主持由國際小母牛香港分會主辦的「競步善行」2008開幕儀式的致辭全文:

Antony (梁錦松先生)、各位朋友:

  維園大草地今天洋溢著歡快祥和的氣氛,是一種把慈善與體育融合在一起氣氛。我非常高興能夠出席國際小母牛香港分會今天舉辦的「競步善行」2008活動。

  香港是一個國際都會,而且是一個慈善活動的都會。我們的慈善事業有悠久的傳統,而且因為國際都會的地位,匯聚了許多國際慈善機構,通過他們的經驗和網絡,將港人對貧弱人士的仁愛之心、關懷之情推而廣之,惠及區內其他地方,例如在南亞海嘯中贏得國際口碑,多年來也在推動內地慈善事業發展方面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香港在內地貧困地區展開的各種扶貧活動中,小母牛的援助計劃非常有特色,特色在於計劃的可持續性。中國有句古語,意思是指與其送一條魚給受助者,不如傳授捕魚的方法。目的就是讓受助者自食其力,擺脫貧困。小母牛計劃更進一步,令受助者成為施助者,這樣不但使受助者重新站起來,而且還可以幫助別人。這樣的扶貧,形成一種充滿生命力的傳承,推己及人,將愛心和希望的漣漪送遞出去,受援助的人越多,施予援助的人就越多。

  這樣的扶貧不但使受助者得到物質援助,更得到心靈慰藉。受助者成為施助者之後,更有自信心,心靈上更加滿足和充實。小母牛二十幾年來已幫助了內地六萬個家庭。通過今日的「競步善行」,四川又會有更多家庭因受助而成為施助者。

  今日的參賽者不但將腿緊綁在一起,更把慈善的心緊綁一起,將港人和內地同胞的心緊綁在一起。你們每一位都是勝利者。

  最後,祝大家福有攸歸,享受一個愉快的下午。



2008年10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2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