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探訪葵青區公共屋h(附圖)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今日(10月17日)巡訪葵青區的的公共屋h,實地視察房屋署為改善公共屋h行人通道的工程計劃。

  行政長官於周三(10月15日)在施政報告中宣布,房屋署將研究在依山而建的公共屋h,安裝連接公眾地方的升降機及自動扶梯,以及在層數較少而沒有升降機的公屋,加裝升降機,以方便居民上落。

  在房屋委員會委員施永青和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房屋)陳鎮源陪同下,鄭汝樺首先探訪長康h。該h正計劃加裝一部升降機,將h內建築於較低平台的樓宇,連接往位於高平台的商場。

  鄰近的長青h亦計劃進行同類工程。該兩項工程現正進行詳細的可行性研究,如一切順利,預計工程可於2011年底完成。

  鄭汝樺接著前往依山而建的葵盛東h。盛國樓旁加設的升降機工程將於明年完竣,屆時升降機與h內的有蓋通道、扶手電梯及商{接連起來,居民出入將方便很多。

  鄭汝樺又探望h內一對年長夫婦。年屆70歲的男戶主年前曾中風,現時依靠樓梯上落山坡有相當困難。他們很欣喜知悉升降機工程進度良好,可望於明年中完工。

  鄭汝樺亦參觀了最近獲建築大獎的葵涌h。該h是目前全港最大的公共屋h,共有約13,700個單位,人口達39,000。

  位於該h第五期的一座36米高的升降機塔及60米長的接駁天橋在上月(9月)落成後,居民可舒適暢通地往返附近的大窩口港鐵站,出入更為方便。

  為了向居民提供更舒適方便的行人通道系統,房屋署將在接連升降機塔的大窩口h進行多項改善工程,包括將行人通道擴間C連同第五期的升降機及附設的行人天橋,葵涌h所有改善工程的費用共約5,200萬元。



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