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談話內容(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十月十六日)早上在香港科學園出席創意科技嘉年華08開幕典禮後與新聞界談話的內容(只有中文):

財政司司長:大家好,我希望大家今日有機會看看我們香港年青人的創意和了解對科學的用途,這是一個相當好的項目,希望大家都有機會去看一看,亦多鼓勵我們香港的年青人多做有創意和與科學有關的事情。我趁這機會多謝今日支持這項活動的多個機構。

記者:昨日特首說希望銀行可以在本星期內回覆是否回購雷曼迷你債券,現在你收到有多少銀行表示會回購雷曼迷你債券?另外,之前政府話回購的抵押品有六至七成的價值,其實剩餘價值的計算比較複雜,如果現時銀行回購這些迷你債券,迷你債券持有人可以取回多少現金?之前指有六、七成可以取回,是否太樂觀?

財政司司長:我們回購的提議相信是一個最好的方法,我相信達到現在這個地步,大家應該以大局為重,我們要盡快解決這個事情。我知道銀行公會已落實研究這方法,它已聘請了法律顧問和財務顧問,希望他們在這個星期之內可以告訴我們他們的意見,直至現時為止,他們對我們的表示都是很正面,我們相信他們會作出一個明智的決定。



2008年10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