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福局局長呼籲市民關注青少年精神健康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呼籲市民關注青少年的精神健康,以關懷和支持,引導他們建立積極的人生觀,增強抗壓能力,健康成長。

  張建宗今日(十月五日)在「二○○八年精神健康月」開幕典禮上致辭時表示,是次活動以「成長滿挑戰 積極樂向前」為主題,目的是要宣揚關注青少年精神健康的信息,透過各種活動,使青少年認識精神健康的重要性,並呼籲大眾,關注青少年身心發展。

  他說:「香港生活節奏急促,每個人都要承受不同的壓力,青少年也不例外。他們除了要面對成長所帶來的壓力,也要面對家庭、學業、朋輩及社會各方面所帶來的壓力和衝擊。」

  「精神健康月的各項活動,一方面鼓勵青少年建立積極的人生觀,發展良好的人際關係和支援網絡;另一方面,加強大家,特別是家庭成員和教育工作者,對青少年身心發展及健康成長的關注。」

  「在成長過程中,人際關係和支援網絡對青少年的精神健康極為重要。我深信家人、師長和朋輩的關懷和支持定可增強他們的抗壓能力,培養他們積極和樂觀的生活態度。」

  精神健康月由勞工及福利局與多個政府部門和非政府機構合辦,自一九九五年創辦以來,至今已是第十四屆。有關精神健康月的活動詳情,可瀏覽勞工及福利局網頁(www.lwb.gov.hk)。



2008年10月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