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國慶日煙花匯演尖沙咀人群管制措施
****************

  警方將於十月一日(星期三)在尖沙咀實施人群管制措施,以便市民觀賞國慶日煙花匯演。

  尖沙咀南部將會由晚上七時十五分開始因應交通及人群的情況分階段列作行人專用區,而在行人專用區內的行人隧道亦將會同時封閉。

  紅磡繞道天橋東行路面亦將約於晚上六時正封閉,供市民觀賞煙花。紅磡繞道及梳士巴利道的西行線將臨時闢為緊急車輛通道,其他車輛及市民不可進入。另外三條緊急車輛通道為漆咸道南的南行線、九龍公園徑南行線及由柯士甸道西通往西九龍海濱長廊的無名路,市民不可進入。

  市民亦可於香港文化中心海傍、星光大道、尖東海傍及西九龍海濱長廊觀賞煙花。

  位於西九龍海濱長廊的公眾停車場在封路期間將會暫停使用。市民如欲前往該海濱長廊欣賞煙花,應盡量乘搭公共交通工具。

  市民請注意以下事項:

(一)為了公眾安全,在實施人群管制措施期間,市民應遵從在場警務人員的指示。

(二)在梳士巴利道尚未成為行人專用區時,市民如需要橫過梳士巴利道,除了可使用位於梳士巴利道與廣東道交界的行人過路線外,亦可使用位於彌敦道及九龍公園徑路口和新世界中心外的行人隧道橫過梳士巴利道。

(三)緊急車輛通道,是為保障公眾安全而設立的,以確保能為市民提供所需的緊急服務。市民請不要闖入這些通道。

(四)為了公眾安全,港鐵尖沙咀站及尖沙咀東站的出入口將就情況所需而實施人流管制。

(五)市民請勿在人多擠迫的地方奔跑。

(六)如有任何緊急事故,市民請從速向警務人員求助及聽從現場警務人員之指示。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五號



2008年9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0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