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會見新聞界談話內容(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九月二十八日)下午在灣仔聖雅各福群會總辦事處出席myhk2020.com諮詢網站啟動禮後,會見新聞界的談話內容:

記者:司長,如果美國的救市方案不獲通過,政府有甚麼準備?

財政司司長:我們聽到的最新消息,是美國的方案達成共識的可能性很高。一個這樣重大的方案,不論是民主黨或是共和黨都會很想一齊達到共識,以幫助金融界的困難,我相信是可以達到共識的。

記者:但香港金融業方面是否會有裁員潮?香港的經濟會否更加差?

財政司司長:我們都知道未來的經濟會有些放緩跡象。在這樣經濟情況之下,相信這件事都會發生。

記者:雷曼迷你債券會如何處理?如何處理賠償?

財政司司長:雷曼事件開始之後,我們第一時間已要求金管局及證監會盡快處理這個問題,而他們亦與不同銀行的分銷商、受託人談過如何處理問題,亦要求他們盡量將情況的透明度提高,以及跟有關客戶接觸,讓他們知道情況。但我們亦了解到,這個情況相當複雜,因為一個個系列有數十個不同的計劃,他們要看看情況如何,盡快解釋給客戶知道。他們最近亦開設熱線,亦會與不同的客戶增加這方面的溝通。比較長遠一點,我已要求金管局和證監會在約三個月的時間交報告給我。收到報告之後,我們會詳細看一看監管及其他方面有甚麼地方可以做得更好。多謝各位。



2008年9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