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談話內容(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九月二十二日)上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CEPA補充協議五政策宣講會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財政司司長:今天我們召開這個宣講會,是希望香港商界有關人士好好地利用CEPA五個協議,尤其是今次這個最新的協議,如何深入地做一做CEPA對香港各方面和廣東先行先試方面的工作,這對香港長遠的經濟發展有相當的幫助。

記者:雷曼兄弟的苦主方面,政府有沒有措施可以紓緩一下他們的憂慮?

財政司司長:我們也相當同情這些小投資者。我們在過去一個星期亦與有關的委託人,以及那些分銷的銀行緊密聯繫,在過去幾天,我們亦與投資者的代表見面,今天亦會繼續見面,我們希望透過大家雙方面溝通,可以了解多一些,以及希望可以尋找到一個解決的方法。

記者:美國政府多次救市,對於匯價是否有影響?對港元的匯價有沒有長遠的影響?

財政司司長:美國在救市方面,最新是提供了相當大的數目來救市。我相信長遠來說,要慢慢觀察,看一看發展如何,才可以有結論。

記者:今天的CPI會不會亦有些影響?

財政司司長:我們今天下午會公布最新一輪的CPI。初步看到,在數據方面,如果加上預算案和其他的措施,CPI是降低的;但如果撇除這些,數字應該是差不多相若的。我們可以看得到,將來如果經濟開始放緩、美元加強、油價降低、食物價格維持在若干水平,我想壓力就會減少。多謝各位。



2008年9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