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剩餘居屋單位第四期明起接受申請(附圖)
*********************

下稿代房屋委員會發出:

    房屋委員會(房委會)第四期推出發售的剩餘居屋單位將於明日(九月十日)起接受申請,合資格申請人須於九月二十三日或之前遞交申請書。攪珠工作將於十月初進行,以決定選樓次序,符合資格的申請人預計可於十月底開始選樓。

    今期共推出3,221個現樓單位,包括2,268個未售單位(筲箕灣東濤苑二期的640個單位、黃大仙瓊軒苑的344個單位,及馬鞍山錦豐苑的1,284個單位),以及953個零散的重售單位。這些零散單位分佈港、九、新界屋苑,包括天水圍天富苑,及其他9個屋苑。

    單位建築面積由26.7平方米至92.6平方米(實用面積由19.8平方米至63平方米)不等。單位售價以市值七折作定價,其中售價最低的單位為450,100元,位於何文田冠熹苑;售價最高的為2,910,500元,位於東濤苑二期(詳情請參看附表)。

    房屋署助理署長(房屋資助)黃比今日(九月九日)表示:「今期發售的單位無論在地點、設計、面積和售價方面均有很多選擇,可迎合不同家庭的需要。」

    黃比補充說:「所有未售單位已落成數年,部分裝置和設備的外觀未必保持簇新。惟基於環保原則,只要其功能和運作正常,房委會不會將之拆換。不過,單位在發售前已進行檢查和維修,並提供一年保養期。」

    他繼續說:「至於各回購單位則以『現狀』發售。我們會在交付單位予買家前,進行大廈和屋宇裝備綜合檢測,以及加以清潔,但不會提供保養期。」

    在九月十日至九月二十三日為期兩周的申請期內,東濤苑、瓊軒苑、錦豐苑及天富苑將設有現樓示範單位,而位於樂富的房委會客務中心亦設有屋苑資料展覽,均歡迎公眾人士參觀。

    有興趣申請購買的人士,可於申請期內到房委會客務中心、各公共屋h辦事處、深水鶨衎峔が詢問處,及民政事務總署轄下各區諮詢服務中心,索取銷售資料及申請書,亦可於房委會/房屋署網站www.housingauthority.gov.hk閱覽銷售資料及下載申請書。如有查詢,可致電房委會銷售熱線2712 8000。

    由九月十日起,公眾可登入房委會/房屋署網站或到房委會客務中心閱覽回購單位的室內狀況參考照片,有關照片亦會製成光碟,寄給合資格申請人。



2008年9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