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九月九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一)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房屋)/房屋署副署長周淑貞將於二○○八年十月六日出任香港駐布魯塞爾歐洲共同體特派代表,接替早前獲任命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科技)的孎荌炕F及

(二)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唐智強將於二○○八年十月二十日接替方舜文出任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

  對於上述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表示:「是次任命的官員均是資深的政務官,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們定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繼續竭誠地為市民大眾提供專業及優質的服務,帶領其隊伍面對未來的挑戰。」

  以下為兩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周淑貞,JP
──────

  周淑貞現年四十六歲,於一九八四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七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周淑貞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社會福利署、前醫務壎芵p、前政務總署、中央政策組、前規劃環境地政科及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她於二○○○年十二月至二○○三年三月出任經濟局副局長(後改稱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副秘書長(經濟發展)),並於二○○三年四月至二○○六年八月出任工商及科技局副秘書長(工商)。周淑貞於二○○六年八月出任房屋規劃及地政局副秘書長(房屋)(後改稱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房屋))/房屋署副署長至今。

唐智強,JP
──────

  唐智強現年四十七歲,於一九八三年八月加入政府任行政主任。他於一九八七年七月轉職政務職系,並於二○○八年四月晉升至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唐智強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運輸署、前工商科、前政務總署、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前新機場工程統籌署、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及前環境食物局。他於二○○一年五月至二○○三年四月出任環境食物局副局長(後改稱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副秘書長(環境)),並於二○○三年四月至二○○六年十一月出任食物環境壎芵p副署長。唐智強於二○○六年十一月出任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至今。



2008年9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