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概覽網上版今日發布
************

  教育局今日(九月八日)發布「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概覽2008年」網上版(概覽),歡迎家長瀏覽。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概覽為家長提供全港幼稚園的基本資料,大大增加學校的透明度,這是政府推出學前教育學券計劃(學券計劃)時所作的承諾,亦是家長的期望。」

  「概覽涵蓋全港約970間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的資料,包括2008/09學年參加學券計劃的非牟利幼稚園,和在餘下兩年過渡安排下參加學券計劃的私立獨立幼稚園的分區名單;以及各幼稚園在2008/09學年的最新核准學費。」

  發言人指出,如幼稚園已參加學券計劃,概覽亦會顯示學校在兌換學券後的核准學費。其他資料包括各幼稚園的校長及教師人數和有關學歷、學生人數、師生比例、課程資料及代辦項目參考價目等。

  發言人說:「除了基本營運及課程資料外,所有參加學券計劃的幼稚園亦須同時公開主要開支範圍的支出比例。這項資料可以反映幼稚園如何把資源運用於教師及學生方面,是家長普遍關心的其中一個項目。」

  「所有?加學券計劃的幼稚園均須接受質素評核,以提升質素。質素評核程序已在2007/08學年開展,並以隨機抽樣形式決定幼稚園接受評核的先後次序。概覽會顯示已完成所有質素評核程序的幼稚園是否已能達到指定標準的資料,並提供連結至已上載的評核報告。」

  此外,家長亦可在概覽網頁(http://chsc.edb.hkedcity.net/kindergarten)參閱「成功經驗」及過去五年的「質素保證視學」報告摘要。

  概覽的編印本將於十月十五日起,放置在教育局區域教育服務處、民政事務總署諮詢服務中心、壎芵p母嬰健康院及社會福利署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供家長查閱。家長亦可於十月二十四日起到各公共圖書館查閱概覽。



2008年9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