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在深圳居住狀況調查
************

  規劃署與深圳市統計局首次合作開展「香港人在深圳居住狀況調查」,目的是了解香港人在深圳居住和置業的狀況,以及他們與香港社會、經濟的聯繫情況。

  規劃署表示深圳市統計局組織的調查員會於九月十日至三十日期間,以入戶面談形式對在深圳居住的香港人住戶進行問卷調查,以搜集他們的資料,包括其社會及經濟特徵、在深圳的生活水平、在深圳租置住宅物業的情況及有關物業的特徵、與內地居民通婚的情況、移居深圳的原因及未來移居的意向,以及與本港的社會、經濟聯繫。受訪的對象超過四千住戶,全部由隨機抽樣方法選出。

  調查結果將會為兩地的策略性規劃提供有用的參考。當局呼籲被抽中的香港人住戶配合,提供所需資料,使調查能夠順利完成。所有個人資料均會保密,並且只會使用調查的綜合結果作研究分析之用,而使用後的問卷將全部予以銷毀。

  調查報告預計於二零零九年年初公布。




2008年9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