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管會呼籲三百三十七萬名選民今日在立法會選舉投票(附圖)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出: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主席彭鍵基法官呼籲選民於今日(九月七日)舉行的立法會選舉中盡快去投票。

  彭鍵基法官今早巡視設於跑馬地禮頓山社區會堂的投票站後,作出上述呼籲。

  全港共五百三十二個投票站由今早七時三十分至晚上十時三十分開放,供逾三百三十七萬名已登記選民投票。

  截至上午十時三十分,共有十九萬零八百六十四名地方選區選民及一萬四千零三十名功能界別選民已投票,累積投票率分別為百分之五點六六及百分之六點六一。

  彭鍵基法官表示:「投票十分簡單,只需要幾分鐘就可以行使你的公民權利。」

  他再次提醒選民在投票時應依照正確步驟。

  他說:「選民應帶備身份證前往投票通知卡上指定的投票站。」

  「地方選區的選民填劃選票時須用票站提供的印章,在所選擇的候選人名單相對的圓圈內蓋一個『剔』號,然後將選票向內對摺,投入藍色的票箱中。」

  「至於功能界別方面,選民應把選票的正面向下,無需摺疊,投進紅色的票箱中。」

  一百四十二名分別屬於五十三張名單的候選人將競逐五個地方選區的三十個議席,而四十五名候選人則會競逐十六個功能界別的十六個議席。十二個功能界別的十四名候選人已自動當選。

  彭鍵基法官與兩名選管會委員駱應淦資深大律師和陳志輝教授今日會分別巡視全港多個投票站,視察選舉活動。

  每小時投票人數及選舉結果將上載到www.elections.gov.hk。

  如選民手上沒有投票通知卡,可致電二八九一 一零零一,查詢自己該前往哪個投票站投票。

  選舉的投訴熱線為二八二七 七二五一。



2008年9月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4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