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概覽2008》下周一出版
***************

下稿代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發出:

  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家校會)將於星期一(九月八日)在互聯網上發布《小學概覽2008》(中文及英文版);中文版的印刷本亦同時由全港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派發給本學年就讀高班學生的家長。

  《小學概覽》所有資料均由學校提供,顯示本年四月的情況。《小學概覽》共輯錄五百多所小學的基本資料,包括教師資料、學校設施、班級結構、學習生活、課外活動及學校特色等。

  出版《小學概覽》的目的,是希望為家長提供重要的學校資訊,幫助他們替子女選擇合適的學校。概覽亦刊載了「選擇小學三部曲」,為家長講解選校的要點。

  《小學概覽》製作網上版,目的是讓學校在網上作適時的資料更新,以便家長能夠掌握最新的學校資訊。根據統計,《小學概覽》每年平均的網上瀏覽人次約160萬,瀏覽頁次更接近2 000萬,可見網上版備受家長歡迎。

  《小學概覽》以地區劃分。有子女於二○○九年九月入讀小一的家長,可透過子女就讀的幼稚園或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按居住地區領取一本分區的《小學概覽》。若子女未有入讀這些學校,家長則可前往教育局學位分配組,索取所屬地區的《小學概覽》乙冊。

  公眾人士可瀏覽家校會網頁(http://chsc.edb.hkedcity.net),參閱概覽的資料。各區民政事務處、公共圖書館、教育局區域教育服務處及教育局中央資源中心亦備有概覽印刷本,供市民查閱。

  如有查詢,請聯絡教育局各區域教育服務處(港島區:2863 4646,九龍區:3698 4108,新界東區:2639 4876,新界西區:2437 7272),或家校會秘書處(3698 4379或3698 4376)。



2008年9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