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談話重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三十日)上午出席「耆樂安居」活動後,回應傳媒問題的重點內容:

    政府對高齡津貼的檢討持開放態度,未有既定立場,會全面看看如何回應真正有需要的長者的訴求,是否需要重新定位等。至於是否引入審查制度,現時言之尚早。現在在聽取意見和分析數據,預計檢討年底會有結果。

    事實上,財政司司長在預算案發放的3000元,連同特首在7月16日宣布發放的兩個月高齡津貼,政府今年已額外發放超過六個月的高齡津貼予長者。

    濫用綜援屬刑事罪行,有阻嚇作用,有關個案其實並不太多,社署每宗都會跟進。

    僱主提早為外傭續約的措施運作暢順。入境處已增派人手,分流,派籌,預約等。僱主只要在轄免期內聘請外傭或續約均能得到寬免徵款優惠,無須急於即時辦理。



2008年8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1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