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支援精英運動員
*********

  民政事務局就傳媒有關政府對精英運動員所作支援的查詢回應如下:

  「民政事務局每年給予香港體院約1億3千萬多元的經常性撥款,用作精英培訓。

  為使運動員能夠專注訓練,政府另外投放850萬元,支持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於今年七月落實推行一套全面的「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為運動員於退役後提供進修及就業方面的支援。

  連同來自商界和港協暨奧委會贊助的資源,目前推行「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的款額達到1,400萬元。

  此外,民政事務局已決定由本年度(二○○八/○九年度)起,提供額外800萬元恆常撥款,半數(即400萬元)用於增加運動員的直接財政資助,而半數(即400萬元)則會用以加強香港體院的精英培訓計劃,擴大各精英運動隊伍,使更多精英運動員可以全時間接受訓練,提升運動員水平。

  在運動員的教育機會方面,民政事務局已經與八間教資會資助院校達成共識。院校同意繼續並加強對香港精英運動員的支援,讓他們既可在升讀大學時接受體育訓練,又可同時接受專上教育和專心預備比賽,更可於退役後繼續學業或進修。

  我們亦透過香港大專體育協會的協助,得到另外三間大專院校(包括香港樹仁大學、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和珠海書院)的支持,為精英運動員提供相若的支援措施。

  在硬件建設方面,政府將投放約18億元重建香港體院。另外,為配合舉辦二○○九年東亞運動會,已投放超過10億元興建新場館和改善現有場地,包括以3億多元撥款興建符合舉辦國際田徑賽事的將軍澳運動場,以及為13個現有的場地進行改善工程,包括香港體育館、香港大球場、伊利沙伯體育館及九龍公園游泳池等,所有工程預計於二○○九年年中完成。

  東亞運動會的總營運開支為2億4千萬元。至目前為止,東亞運動會已獲得6千6百萬元的現金贊助。」



2008年8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