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何東基金資助一百七十九個慈善計劃
****************

  何東爵士慈善基金今年撥出超過一千一百萬元,資助一百七十九項有關醫療壎矷B復康、社會福利、教育、社區及禁毒的慈善計劃。

  基金撥款委員會發言人今日(八月二十二日)說:「基金的撥款可協助約一百間機構改善和擴展服務,讓廣大市民,尤其是弱勢社群受惠。」

  主要撥款項目包括:

* 撥款一百零二萬元予東華三院,為長者和長期病患者購置儀器,以及為智障兒童舉辦教育營;

* 撥款五十萬元予撒瑪利亞基金,向有需要的病人提供有關醫療費用的經濟援助;

* 撥款四十八萬二千元予救世軍,為兒童、青少年及長者購置儀器及舉辦活動;

* 撥款三十七萬九千元予保良局,為智障兒童購置儀器及舉辦活動;

* 撥款三十二萬元予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更換病房家具及護理設備;

* 撥款二十七萬元予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為長者購置醫療及護理設備;以及

* 撥款二十六萬二千元予香港紅十字會,購置儀器及舉辦活動。

  其他獲撥款的機構包括香港保護兒童會、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香海正覺蓮社、醫院管理局、母親的抉擇、香港晨曦會、瑪嘉烈醫院、伊利沙伯醫院、香港基督少年軍、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及仁濟醫院。

  何東爵士慈善基金是香港主要的信託基金之一,於一九五六年由已故何東爵士捐款五十萬元成立。基金現時由匯豐信託(香港)有限公司管理。



2008年8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