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奧馬委主席唐英年歡迎酒會致辭(附圖/短片)
*********************

  奧馬委主席唐英年今日(八月八日)傍晚在沙田馬場舉行的北京2008奧林匹克運動會馬術比賽香港歡迎晚會致辭(中文譯本)

  各位嘉賓:

  晚上好!

  歡迎各位蒞臨香港 ── 奧運協辦城市和亞洲國際都會!

  今晚,我們與北京一道,見證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揭幕的歷史時刻,與有榮焉,亦萬分興奮。

  衷心感謝國際奧委會的信任,我們當竭盡所能,協辦好北京奧運會,令運動員、技術和隨隊官員、現場觀眾、世界各地人士留下美好的印象。

  今晚的活動既象徵2008年奧運會啟動,也意味著北京、香港和其他協辦城市數年來的緊張籌備告一段落。

  各位,We Are Ready(我們準備好了)!

  「友誼、公平競賽、團結」的奧運精神深深植根於香港社會。我們在世界級的金融商貿中心穩佔一席,並以不斷求變、挑戰自我稱譽。正是這種“我做得到”的香港精神,驅使我們勇於承擔,協辦奧運馬術比賽。

  本屆馬術比賽在多方面開創先河,包括:
* 首次提供空調馬及室內空調訓練場
* 首批馬匹流動降溫設備
* 首個現場檢驗馬匹樣本的實驗室
* 首次百分之百將馬廢物循環再用
* 首個馬術比賽的場內氣象站

  這些設施在三年內建成,創下以最短時間建設奧運馬術場地的記錄。

  在籌備比賽的過程當中,國際奧委會和北京奧組委悉心指導,國際馬聯提供專業意見和技術協助,港協暨奧委會積極推廣奧林匹克精神,奧馬委成員通力合作,馬術公司作出周詳安排,香港賽馬會提供兩個世界級場地和完備的配套。對此我謹表示衷心的感謝。

  儘管奧運會只有兩個多星期,但奧林匹克精神將長存香港,世代相傳。

  各位來賓,我謹祝北京2008奧運會和馬術項目取得空前成功。

  就讓比賽開始﹗並預祝運動員再創佳績!

  謝謝各位。



2008年8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3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