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奧運文化廣場正式展開(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與一眾嘉賓及市民今晚(八月八日)齊集設於維多利亞公園中央草坪的香港奧運文化廣場,透過大型電視屏幕一起觀看北京二○○八年奧運會開幕式直播,一同見證這個體壇上重要的歷史時刻。

  由今晚開始至本月二十四日北京二○○八年奧運會舉行期間,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在維多利亞公園及沙田公園設立奧運文化廣場,通過大型屏幕直播奧運會賽事,並且為市民免費提供文化和娛樂活動,吸引市民積極投入奧運活動,藉此提升奧運氣氛、推廣奧運精神和文化。

  曾德成主持香港奧運文化廣場開展禮致辭時表示,在維園及沙田公園設立的香港奧運文化廣場,在未來的十六日,會將北京奧運現場熱烈的氣氛帶來,為全城市民、訪港旅客及未能親赴北京參加奧運的人士,提供即時欣賞奧運比賽,亦為北京奧運會和參賽運動員打氣。

  為了展示香港人對北京奧運及香港運動員的支持,康文署亦推出以「中國加油!香港加油!」為口號的「打氣運動」,以鼓勵全港市民為北京奧運會打氣。

  巿民可通過康文署特設的網站 http://www.lcsd.gov.hk/specials/ols/b5/index.php 選出最喜愛的北京二○○八年奧運會比賽項目及為香港的運動員打氣,或者前往兩個香港奧運文化廣場內的祝願閣填寫打氣卡,以表達對北京奧運會及參賽運動員的支持和鼓勵。

  廣場內除了設有電視屏幕十二小時不停播放奧運各項精彩的項目外,亦安排了不同民族特色的表演,以及多元化的體育及文化活動、攤位遊戲等,讓到場參觀的人士能夠體驗到香港是一個中西合璧、文化共融的國際大都會。

  曾德成表示,香港奧運文化廣場能順利舉行,實有賴各個政府部門、地區人士及社會團體的熱心鼎力支持,他致以最衷心的謝意。他又衷心為中國及香港的運動員打氣,希望他們能夠在奧運會中有出色的表現,為國家爭光。

  今晚在維園舉行的香港奧運文化廣場開展禮活動項目包括歌星獻唱、體育及文藝表演。曾德成亦與嘉賓一同主持倒數儀式,迎接北京二○○八年奧運會開幕。

  出席開展禮的嘉賓包括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周達明、十八區區議會、體育事務委員會、東亞運動會公司及香港殘疾人奧委運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和多個體育總會的代表。

  香港奧運文化廣場將由明日(八月九日)起至八月二十四日開放。

  香港奧運文化廣場分為七大區域,提供以下的活動:

(一)大型電視屏幕和主舞台區-直播奧運活動及賽事、多元化及不同民族特色的表演,例如菲律賓樂隊演奏,日本傳統運動競技、韓國及印度民族舞蹈,以及充滿夏威夷風情的親子歌舞劇等;

(二)休閒娛樂活動區-科技光影遊戲、奧運圖書閣、攤位遊戲及兒童樂園等;

(三)展覽區-供市民為奧運打氣的祝願閣、福娃攝影閣、北京奧運會香港區火炬接力的精華片段、奧運會資料及與馬術比賽項目有關的展覽等;

(四)健體閣-不同形式的同樂活動,如健體操、舞蹈、足毽、室內划艇、跳繩等;

(五)奧運會特許商品展賣區;

(六)資訊中心-北京奧運會比賽成績和奧運金牌榜;及

(七)飲食區。

  場內除奧運會特許商品展賣區和飲食區外,其餘活動均免費。

  各項詳情請參閱康文署網頁 http://www.lcsd.gov.hk。



2008年8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5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