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部長會議(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墨爾本時間八月三日)從阿得萊德抵達墨爾本,出席明日早上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有關結構改革的部長會議。

  曾俊華在抵達墨爾本後,與亞洲開發銀行總裁Haruhiko Kuroda進行了雙邊會議。

  在會議中,曾俊華與Haruhiko Kuroda討論了多個議題,當中包括全球通脹及通脹對亞太地區的影響。

  曾俊華亦有簡介香港為中產及低收入階層人士推出的各項紓緩通脹措施。他指出,現時香港的通脹主要由食品價格上升所帶動。

  曾俊華表示,根據香港的各項調查顯示,聯系匯率對通脹無大影響。

  他說:「聯系匯率制度對穩定香港貨幣起良好作用。我們無意改變,亦無需要改變。」

  曾俊華續說,要紓緩全球通脹,其中一個最佳方法是由大型食物生產國增加產量,而只要供應充裕,價格就會回落。



2008年8月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9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