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隊於國際物理奧林匹克再度奪金(附圖)
********************

  五名參加於越南舉行的第三十九屆國際物理奧林匹克香港中學生,奪得一面金牌及四面銅牌,今日(七月二十九日)載譽歸來。今年是香港自二○○四年以來第五次派隊參加國際物理比賽,並且是繼二○○四年及二○○五年第三度奪金。

  金牌得主梁嘉希就讀浸信會呂明才中學,曾於二月「第四屆泛珠三角及中華名校物理奧林匹克競賽」取得一等獎,並榮膺最佳參賽學生。

  在是項比賽取得銅牌的馮卓賢來自伊利沙伯中學,成為首位在國際物理競賽中奪獎的香港女學生。

  另外三位奪得銅獎牌的香港隊成員為呂錦濤(觀塘瑪利諾書院),鄧偉鴻(浸信會永隆中學)及黃崇清(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

  五名參賽者都是教育局「特別資優學生培育支援計劃」物理培訓課程的學員,曾於二○○七年香港物理奧林匹克獲得優秀成績,繼而接受一系列的培訓,並獲選參加是次國際性比賽。

  今年的國際物理奧林匹克於七月二十至二十九日於越南河內舉行,共有來自八十二個國家,超過四百多位參賽者。這項比賽旨在推廣物理學教育、加強與世界各地物理學家的聯繫和合作,以及培育和激勵在物理學方面具優越潛質的青少年。

  帶領香港隊參加國際物理奧林匹克的領隊及副領隊分別為香港科技大學楊志宇教授和羅定邦中學物理科教師狄惠賢。

  比賽詳情可瀏覽「特別資優學生培育支援計劃」的網址http://gifted.hkedcity.net。



2008年7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5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