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奧運馬術項目門票額外增添萬四張(附短片)
**********************

下稿代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馬術比賽(香港)有限公司(馬術公司)及香港中國旅行社有限公司(中旅社)發出:

  奧運馬術公司運動會服務部主管鄧浩光今日(七月二十七日)表示,市民對奧運馬術項目「賽時門票」反應熱烈,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馬術委員會(香港)(簡稱「奧馬委」)於上月中追加的六萬張香港地區門票已全部售罄。有鑑於市民對奧運馬術項目的熱忱,以及進一步鼓勵公眾參與,奧馬委再向北京奧組委申請追加馬術門票,並成功獲分配一萬四千張馬術項目門票,作「賽時門票」銷售。

  最後一輪馬術項目「賽時門票」將於星期二(七月二十九日)開始發售,並與現時馬術項目門票銷售安排一樣,中旅社將受委托,作為馬術項目「賽時門票」銷售的票務代理。

  為鼓勵全民參與,「賽時門票」銷售將繼續實行本屆奧運會的「低票價」政策,馬術項目的票價由港幣58元至544元不等。

  中旅社發言人吳熹安表示,有興趣購買馬術項目「賽時門票」的人士可親身前往中旅社各分社或進入中旅社網站www.ctshk.com,以先到先得的方式訂購門票。由於六場熱門場次(EQ04、EQ05、EQ07、EQ11、EQ12、EQ13),每場只剩少量門票(約500張或以下),因此只會集中在中旅社旺角分社發售,旺角分社在售票首日(七月二十九日)將提前於早上8時營業。每人每次最多可購買每場熱門場次兩張以及其他場次每場15張。詳情可瀏覽以上網站或致電中旅社奧運專線:(852)2998 7080查詢。

  六月十二日開售的首批奧運馬術賽時門票,中旅社已於本周開始安排分批換領,中旅社會有專人電話通知客人具體換票時間及安排。

  最後一輪馬術項目「賽時門票」,早場賽事售票至賽事前一天晚上8時,夜場賽事售票至賽事當天中午12時。由於觀眾屆時需憑票入場,「換票證」持有人須按照以下安排在賽事之前換領馬術比賽門票:

* 在賽事舉行五天或之前訂購的門票,可於賽事前三天返回指定的分社換領奧運門票(以8月9日場次為例,如於8月4日或以前訂購門票,可於8月6日至8月8日中午12時前換票);

* 在賽事舉行前三至四天內訂購的門票,可於訂票兩天後至賽事前一天中午12時到中旅社旺角分社換領奧運門票(以8月9日場次為例,如於8月5、6日訂購門票,可於8月7日至8月8日中午12時前換票);

* 在賽事前兩天內訂購的門票,請在位於賽事穿梭巴士站的票亭換票(如8月7、8日訂購8月9日的場次,可在8月9日賽時舉行前兩小時起於賽事穿梭巴士站的票亭換票)。在香港奧運馬術場地(沙田)舉行的賽事,票亭設於大學穿梭巴士站;而在香港奧運馬術場地(雙魚河)舉行的賽事,票亭設於粉嶺穿梭巴士站。

* 上述的換票時間及地點等安排,將列明在換票証上,購票人須憑「換票証」換領奧運馬術門票進場。

  香港協辦的北京2008年奧運會馬術比賽項目共有十三場,將於8月9日至21日期間,在沙田及雙魚河兩個場地舉行。大會將提供免費穿梭巴士往來大學港鐵站至沙田賽場及粉嶺港鐵站至雙魚河賽場。

  鄧浩光提醒入場人士於賽事開始前一至兩小時到達會場,以應付人車擁擠的交通時間和保安檢查。另外,為提高觀賽樂趣,在沙田賽場比賽進行期間,大會將以超短波(FM)頻道發放廣東話及英語即時旁述,觀眾屆時可帶備耳筒收音機進場收聽。大會亦會在雙魚河越野賽進行時在場內提供現場旁述。至於其他有關觀賽的資料,觀眾可瀏覽奧運馬術項目網頁http://www.equestrian2008.org或致電24小時觀眾查詢熱線:2107-9955。

  奧運會馬術比賽項目共分三個項目:盛裝舞步賽、場地障礙賽和三項賽,每個項目分有個人和隊際組別,共有門票約20萬張(包括在香港、內地及海外銷售的門票)。

  市民入場觀看今屆的奧運馬術項目,是體現參與奧運、支持國家隊及香港隊的途徑。門票設計精美,數量有限亦具紀念價值,為免向隅,欲購從速。



2008年7月2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0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