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福局局長嘉許青年就業計劃優異學員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在「展翅青見超新星二○○八」頒獎禮上頒發獎項予十位取得顯著進步的「展翅計劃」及「青少年見習就業計劃」(「青見計劃」)學員,勉勵他們繼續努力,向訂下的就業目標邁進。

    張建宗亦讚揚培育學員的僱主及培訓機構,並呼籲社會各界共同支持青年就業。

    青少年的整體就業情況近期明顯改善,十五至二十四歲青少年的失業率在今年第二季為8.3%,失業人數二萬九千八百人,較去年同期的9.2%下降了0.9%,失業人數則減少五千二百人。

    張建宗說:「政府會繼續採取多管齊下的策略,包括優化教育、加強人力培訓、鼓勵終身學習,以及提供適切的就業輔助,從『全方位』協助青年就業。」

    「『展翅計劃』和『青見計劃』致力提升青少年的就業競爭力,協助他們順利投入就業市場,獲得持續的就業機會。在『旋轉門』機制下,學員可在計劃年度內交替參加兩個計劃,獲取『一條龍』的職前及在職培訓支援。」

    「兩個計劃同時為個別僱主開辦『度身訂造』的培訓項目。這些項目可配合個別僱主的需要,在『展翅計劃』下設計度身訂造的職前培訓,讓學員在完成培訓後隨即透過『青見計劃』在同一僱主下接受在職訓練。」

    自一九九九年推行以來,「展翅計劃」已培訓八萬五千名青少年,而「青見計劃」自二○○二年至今,則已協助五萬六千名青少年就業。  

    勞工處處長謝凌潔貞亦在典禮上表示,推行「展翅、青見」計劃,就是要給予青年人發揮潛能的機會。兩個計劃提供多元化的職前及在職培訓,配合擇業輔助服務,協助年輕人開創就業前途。

  她說:「勞工處會繼續與各培訓機構及僱主保持緊密合作,務求令「展翅計劃」及「青見計劃」的推行更臻完善。配合新一批離校生投入就業市場,2008/09年度的「展翅、青見」計劃將展開聯合招生,我呼籲年輕人好好把握機會,善用兩個計劃提供的培訓和就業服務。」

    「展翅計劃」及「青見計劃」將於八月二日開始二○○八/○九年度第一期聯合招生,歡迎十五至二十四歲的青少年報名參加,費用全免。勞工處亦設立青年就業服務熱線:二一一二 九九三二,為兩個計劃提供一站式諮詢服務及處理僱主提供的培訓空缺。

    此外,在頒獎禮上亦公布試驗項目「職場特訓班」,「展翅計劃」將於新一年度聯同營辦青少年外展服務機構透過小班教學及彈性課程,安排註冊社工提供輔導服務,主動向有需要的年輕人提供培訓及就業協助。



2008年7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4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