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向殉職警員家屬發放經濟援助金
****************

  政府今日(七月十四日)根據「向捨身救人者家屬提供經濟援助計劃」,發放三百萬元予殉職警員曾國恆的家屬。

  曾國恆於二○○六年三月十七日執行巡邏職務時殉職。他臨終前雖身受重傷,但為保護同僚冼家強,仍奮力開槍擊倒襲擊自己和冼家強的男子,並透過通訊機召喚支援。

  批核委員會的主席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讚揚曾國恆的英勇行為。他說:「曾國恆雖然身陷險境,仍然盡忠職守,奮力拯救同僚,突顯專業的精神和無比的勇氣,我們要向他致以最祟高的敬意。」

  「我們為失去如此出色的警務人員而深感哀痛。委員會批准有關申請代表政府肯定曾國恆為香港巿民作出無私奉獻的英勇行為。我們希望這筆款項能為他的家屬提供一點幫助。」

  計劃於二○○二年一月成立,旨在發放經濟援助予捨身拯救或保護他人者的家屬。援助金額按身故者的年齡和正常退休年齡,以及香港當時的每月就業收入中位數計算。現時援助的最低和最高金額分別為三百萬元和六百萬元。



2008年7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5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