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團體逢每月第二週日負責升旗儀式
*****************

    由今年七月起,本港青年團體將逢每月第二個星期日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負責舉行升旗儀式。

    過往金紫荊廣場每日的升旗儀式均由警方負責,為推行國民教育,青年人由明日(七月十三日)開始,將有機會於金紫荊廣場負責升旗儀式,警方則將繼續負責其他日子的升旗儀式。

    參與有關計劃的年青人,均由各制服團體推薦,並接受金紫荊廣場升旗儀式專門訓練。參與的團體包括:香港少年領袖團、香港童軍總會、香港聖約翰救傷隊、民眾安全服務隊、香港海事青年團、香港女童軍總會、香港基督女少年軍、香港基督少年軍、香港紅十字會、香港航空青年團,以及香港交通安全會。

    警察學院已為這些參與團體提供適切的訓練課程,確保他們清楚掌握金紫荊廣場升旗的標準及禮儀。

    如遇惡劣天氣,青年人負責的升旗儀式將順延至下個週日。屆時,儀式如仍需因天氣取消,該月將不會舉行青少年升旗儀式。



2008年7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9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