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啟動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七月四日)出席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啟動儀式的致辭全文:


霍(震霆)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教練、運動員、體育界及新聞界的朋友:

  我很高興出席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啟動儀式,見證這個計劃的正式開展。

  香港的運動員多年來刻苦鍛鍊,不斷追求突破,超越自己,為港爭光;一部分還會暫時放下學業或工作,接受集中的訓練。特區政府由二○○七/○八年度開始增撥資源,在多個主要範疇加強支援香港的運動員,同時還於去年邀請港協暨奧委會研究制訂一套全面的運動員退役計劃,為運動員提供未來進修及就業方面的支援。經諮詢體育界後,港協暨奧委會已訂出計劃詳情,並率先推動落實,決定為此撥出港幣250萬元。民政事務局亦投放了港幣850萬元作為種籽撥款,支持計劃順利推行。

  在運動員的教育機會方面,我在此再次感謝香港各大專院校對運動員的的支持。早前,我與八間教資會資助院校達成共識。院校同意繼續並加強對香港精英運動員的支援,讓他們既可在升讀大學時接受體育訓練,又可同時接受專上教育和專心預備比賽,更可於退役後繼續學業或進修。其後,我們亦透過香港大專體育協會的協助,得到另外三間大專院校(包括香港樹仁大學、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和珠海書院)的支持,為精英運動員提供相若的支援措施。

  我同時感謝體育委員會轄下的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鼓勵「核心贊助小組」成員機構,為退役精英運動員提供就業的機會。我謹此多謝各間商業機構的支持,尤其是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和菱電發展有限公司。他們在得悉有關計劃後,分別透過港協暨奧委會及民政事務局,贊助港幣100萬元和港幣200萬元支持這項計劃。

  民政事務局一直致力在社會各層面推廣體育文化。我期望與體育界、教育界和商界繼續建立伙伴關係,推動香港體育發展。

  還有三十多天,舉世矚目的奧運會便會在北京揭幕。香港有幸成為協辦城市,在各界的支持下,我們一定會把馬術比賽辦好。為迎接奧運臨近,特區政府已推出新一輪的城市景觀佈置,自六月底開始,陸續在全港十八區人流高及旅客多的地方,展示各式各樣的宣傳品,包括約一千條燈柱直旗、約六百條橫額及十多幅巨型海報。就讓我們一起支持北京奧運會和香港馬術比賽,為香港運動員加油。多謝各位。



2008年7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