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七月十九日開始接受提名
****************

  二○○八年立法會選舉的提名期將於七月十九日開始,至八月一日結束。

  今屆立法會選舉在九月七日進行投票,共選出六十名議員,即由地方選區和功能界別各選出三十名議員。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今日(六月二十日)說:「地方選區選舉的獲提名人士必須是地方選區已登記選民及年滿二十一歲。」

  發言人說,獲提名人士亦必須在緊接提名前的三年內通常在香港居住,並且是沒有外國居留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國公民。

  至於功能界別選舉方面,獲提名人士必須是有關功能界別登記選民,或與有關功能界別有密切聯繫。他們亦必須是地方選區已登記選民,年滿二十一歲,以及在緊接提名前的三年內通常在香港居住。

  發言人表示,獲提名人士必須是沒有外國居留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國公民。然而,非中國公民或擁有外國居留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可循十二個功能界別參選。這十二個功能界別是法律界;會計界;工程界;建築、測量及都市規劃界;地產及建造界;旅遊界;商界(第一);工業界(第一);金融界;金融服務界;進出口界;以及保險界功能界別。

  當局已委任五個地方選區和二十八個功能界別的選舉主任和助理選舉主任。他們將會處理轄下地方選區或功能界別的候選人提名及其他選舉職務。

  發言人說:「獲提名人士必須在提名期內的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時正至下午五時正及星期六上午九時正至正午十二時正,親自把填妥的提名表格交予有關的選舉主任。」

  地方選區選舉的每張參選名單必須得到一百名有關選區的已登記選民簽署同意提名,並必須繳交五萬元選舉按金。而在每份有關提名表格上簽署的提名人不得超過二百名。

  功能界別選舉的每位獲提名人士必須得到十名有關界別的已登記選民簽署同意提名,並必須繳交二萬五千元選舉按金。而在每份有關提名表格上簽署的提名人不得超過二十名。

  提名表格可於各區民政事務處、有關的選舉主任辦事處或選舉事務處位於灣仔港灣道二十五號海港中心十樓的辦事處索取,亦可於www.reo.gov.hk下載。

  發言人說:「獲提名人士應盡早遞交提名表格,以便於提名期截止前有時間更正提名表格上的錯漏地方。」

  有關今次選舉的公告,以及附有選舉主任及助理選舉主任的辦事處地址的委任公告,已於今日在憲報刊登。



2008年6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