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福局首次推出環境壎芛~技能提升課程
******************

  勞工及福利局今日(六月十七日)首次推出「技能提升計劃」環境壎芛~的政府資助課程。

  環境壎芛~技能提升計劃行業小組召集人甄瑞嫻出席記者會時說:「現時全港約有三千間清潔公司,共僱用超過十五萬名環境壎舠q業員,為各類物業設施提供清潔服務。」

  「他們執行日常職務時,需面對各種風險,例如處理不同類別的廢物,包括建築廢料、動物或禽畜屍體、化學或醫療廢物及低放射性廢物。由於只有少數從業員曾接受正規培訓,業界認同有需要為基層從業員提供職業培訓,提升行業的整體服務水平和保障公眾壎矷C」

  「政府撥出約二百九十萬元作為環境壎芛~技能提升計劃首期課程的學費津貼,資助十七項課程,超過五千六百個培訓名額。」

  出席同一場合的環境壎芛~技能提升計劃宣傳小組召集人甄韋喬表示,環境壎舠q業員必須掌握業內最新的知識及技能,以配合顧客對優質服務的要求。

  政府資助的課程包括害蟲防治及廢物處理技巧、合約管理知識、職安健和職業語文訓練。

  有關課程現已接受報名,詳情可致電熱線二八三六 一二三四,或瀏覽「技能提升計劃」網頁(www.lwb.gov.hk/sus)。

  「技能提升計劃」自二○○一年推出,至今已涵蓋二十六個行業,開辦逾一萬個訓練班,提供超過二十二萬個培訓名額,為在職人士提供專業及特定的技能訓練,提升他們在勞動市場的就業能力及競爭力,以及推動持續進修與終身學習的文化。

  出席記者會的嘉賓尚有勞工及福利局首席助理秘書長(人力)陳靜婉。



2008年6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