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出席海洋公園高峰列車隧道貫通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六月十二日)出席海洋公園高峰列車隧道貫通儀式的致辭全文:

Allan(盛智文)、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很高興今天出席海洋公園高峰列車隧道貫通儀式,與大家一起見證海洋公園重新發展計劃的重要一刻。

  海洋公園的重新發展計劃正如火如荼地進行。於二零一三年工程完成後,園內的設施將由現時的三十多項,增加至七十多項,使海洋公園發展成為全球首屈一指的海洋主題公園。這個計劃是有助鞏固香港作為亞太區內家庭旅遊的首選目的地的地位。

  興建高峰列車是海洋公園重新發展計劃的重要一環。高峰列車將穿越南朗山,連接將來的海濱樂園區及高峰樂園區,不但可以提供纜車服務以外的另一種登山選擇,亦會為公園遊人帶來全新及獨特的體驗。

  今天的隧道貫通儀式是海洋公園重新發展計劃的一個重要里程碑。當整個重新發展計劃完成之後,全新的海洋公園將會為南區,以及香港整體的旅遊業發展帶來新的景象。

  我和許多在座的朋友一樣,熱切期待在明年年中,可以乘坐高峰列車遊覽令香港人引以為傲的海洋公園。

  過去一年,海洋公園的遊客人數超過四百九十萬,是三十年來的最高紀錄。在此,我預祝重新發展後的海洋公園遊客人數,好像高峰列車的名稱一樣,屢創高峰。

  多謝各位。



2008年6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2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