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民政事務局局長就議員動議議案「推動本地足球發展」的第一部分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六月四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議員動議議案「推動本地足球發展」的第一部分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代主席女士:

  多謝梁劉柔芬議員就「推動本地足球發展」提出的議案,以及其他議員的修訂動議。

  足球運動是一項兼具參與性和觀賞性的體育項目,一向深受香港市民歡迎。而且正如議員所說,曾經有過比較顯赫的時期。

  為配合本地的足球運動發展,特區政府積極支持香港足球總會(足總)推行各項相關計劃。例如,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的「體育資助計劃」,每年都包括資助足總推動本地足球運動,在二○○八/○九年度,資助額約為港幣730萬元。

  議員有提到大埔足球隊,我也想多作一點介紹。它是地區上的足球隊,晉升甲組後,名為和富大埔隊。大埔區議會、康文署及民政事務總署都一直為球隊提供支持,康文署因應球隊更高水平的訓練及作賽要求,為球隊安排每年約180節的場地訓練時段,以及在二○○七/○八財政年度撥款約200萬元,改善了大埔運動場的硬件設施,為和富大埔隊提供更合適的訓練場地。在各方資源的支持下,和富大埔隊在晉升甲組後亦繼續取得佳績。從去年甲組聯賽排名第七,躍升成為本年聯賽季軍,並於上月奪得本年度足總盃亞軍,成為地區足球隊的成功範例。

  和富大埔隊不少球員都是來自本區的,對社區懷有強烈的歸屬感,除訓練及作賽外,球員亦熱心參與社區事務,例如訪問區內老人院舍,與夜青作定期友誼交流賽,出席清潔社區及滅罪活動等,都贏得區內市民的讚許。區內市民亦自發性地組織打氣隊出席和富大埔的每場賽事,氣紛熱鬧,球迷極之投入,增加了區內的團結及向心力。

  推動香港體育的整體發展是民政事務局一項工作。我期望多聽議員的意見,在總結時再發言。

  多謝代主席。



2008年6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