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副局長和政治助理的薪金
***********

  就傳媒查詢有關透露副局長和政治助理的薪金的問題,政府發言人今日回應如下:

  「政府已按一貫的做法披露副局長和政治助理的薪金資料。當局在去年十二月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開設副局長和局長政治助理的職位和薪酬條款時,已清楚交代副局長(即每月193,775元至223,585元)及政治助理的薪酬範圍(即每月104,340元至163,963元),以及細分的薪金點。

  副局長和政治助理的薪酬範圍屬於公開資料。但每個員工的具體薪酬,是個人資料,我們不能隨便公開。個別副局長和政治助理的薪酬,按他們的工作經驗,資歷和過去的薪金水平而有所不同。公開這些個人資料,會造成不必要的互相比較和人事管理的困難。

  這個做法,與當局就公務員所作的安排一樣──如果同一職級內有不同薪點,政府不會公開個別同事的具體薪酬。這亦與很多大型私人機構,官方機構及外國政府的做法一致。

  不過,考慮過一些立法會議員的意見後,我們會提供每一薪金點的副局長和政治助理人數分佈情況(載於附表)。

  在這事情上,政府已盡量披露有關資料,力求在不損害上述原則及公眾知情權之間,取得平衡,希望大家理解。」




2008年5月3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5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