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共和國與香港法律界簽訂協議(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五月三十日)在捷克共和國首都布拉格見證香港律師會與捷克共和國大律師公會簽署諒解備忘錄。

  曾俊華表示諒解備忘錄的簽訂體現了捷克的企業家精神,他說:「這將促進兩地在法律專業層面上建立新的夥伴及合作關係,在未來的日子,我相信其他專業團體也有類似的發展。」

  今日是曾俊華到訪布拉格的第二天,他出席財政部長Miroslav Kalousek的午宴、接受一間捷克電視台的訪問,以及向捷克媒體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

  布拉格也是曾俊華為期一周的中歐訪問最後一站,早前他到訪了奧地利及斯洛文尼亞,會晤了當地政府高層官員、商界及銀行界領袖。

  曾俊華認為今次行程取得滿意成果,而隨行的商界訪問團亦在這三個國家找到了很多互惠互利的商機。

  其中一些項目,例如排放交易以控制全球暖化,更獲得迅速的回應;而當地很多官員都同意有需要打擊通貨膨脹,以保障人民的利益;此外,食物和商品價格的波動亦備受關注。

  曾俊華說:「我們身處不同的社會,但卻面對相似的問題。我們若能攜手合作,可更有效地解決困難。」

  「我向他們解釋了香港的低稅率和零徵稅政策所帶來的正面效果。香港奉行低稅制,甚至在某些方面是零徵稅,受僱人士得以保留大部分薪金。」

  財政司司長將前往英國,並於星期一開始官式訪問倫敦,六月四日返港。



2008年5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