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邀請捷克商界來港發展(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向捷克共和國的商界人士表示,香港是他們發展東亞業務的最佳城市。

  曾俊華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出席商務午宴致辭時,介紹在亞洲特別是中國的機遇,並解釋香港可如何協助捷克公司開拓這些商機。

  曾俊華在演辭中引述了《金融時報》旗下一份有關外國直接投資的雜誌。這本雜誌每兩年一度從六十個候選城市中選出「亞洲的未來城市」。

  他說:「在最近兩次遴選中,香港都在激烈的競爭中名列榜首。」

  「有關報告的作者稱香港為『真正世界級精英城市的一員,媲美倫敦、紐約和巴黎。』作者又說:『香港會繼續衛冕這個亞洲王座,不讓其他城市奪去這個榮譽。』作者在文章結束時說:『香港的獨特優勢...不可低估:讓我們進軍中國市場,分一杯羹,但須從一個安全、穩定和為人熟悉的基地出發。』」

  曾俊華稱,一個安全、穩定和為人熟悉的基地,就是指擁有低稅率、小政府、優越的地理位置、最先進及最可靠的科技、通訊設施、運輸基建,當然,還要擁有頂尖人才。

  加上香港鄰近中國及與中國營商的經驗,曾俊華相信與會人士會認同在香港成立公司的好處。

  午宴後,曾俊華與捷克國家銀行行長Zdenek Tuma會面,討論近期發展,並向他簡介香港及亞洲區的情況。

  曾俊華明日將繼續布拉格的行程,並見證香港律師會和捷克大律師公會簽署諒解備忘錄。其後他將會晤捷克財政部長Miroslav Kalousek。



2008年5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