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向奧地利商界推銷香港(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向奧地利商界闡述香港的多方面角色,並鼓勵當地商人利用香港的專長及網絡拓展亞洲市場。

  曾俊華在維也納出席商務午宴時表示:「對於部分企業,香港是它們的亞洲總部;對其他企業,香港是打入中國市場的低風險試點;更有一些企業認為,香港吸引之處是密集的商機。當然也有企業認為香港同時擁有以上三項優點。」

  他續說:「接近四千家外資及內地企業選擇在香港設立亞洲區總部或辦事處,這個數字在過去十年增加超過百分之五十,使香港成為亞洲最受外資歡迎的城市。」

  曾俊華又表示,奧地利企業若要加入數之千計跨國公司的行列,發展亞洲業務,香港將是理想的地點。

  他說:「香港是他們的中國和亞洲營商策略的重要部分。較小型企業可承受風險的能力不大或預算經費不多,在香港這個營商環境為人熟悉且透明度高的地方,小企業會感到有保障。這些企業如希望與中國營商有所發揮,可先在香港發展所需的人脈網絡和營商技能。」

  「對於跨國集團來說,香港明顯是亞洲領先的國際金融及專業服務中心。」

  「香港是亞洲金融、商業和法律服務專才的集中地,而奧地利在銀行和保險業則享有國際聲譽,因此我們對於奧地利商界正分享本港篷勃的金融發展並不感到意外。」

  曾俊華現正在中歐訪問,於今天早上由斯洛文尼亞抵達維也納。

  他會晤了奧地利副總理兼財政部長Wilhelm Molterer,在幾個討論項目中,他們談及兩地股票交易的可能性和排放交易。

  曾俊華於商務午宴上致辭後,接受奧地利傳媒訪問,並與經濟及勞工部長Martin Bartenstein博士會面。

  曾俊華將於明日(五月二十八日)會晤奧地利國家銀行行長Klaus Liebscher博士及奧地利銀行總裁Erich Hampel博士,然後與奧地利傳媒第二次會面。

  他將於星期四前往捷克共和國進行最後一站中歐訪問。



2008年5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3時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