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八題:留宿幼兒中心和兒童院舍
*****************

  以下為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在立法會會議上陳方安生議員就留宿幼兒中心和兒童院舍的提問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的書面答覆:

問題:

  有評論指出,近期流行性感冒、腸病毒、呼吸系統疾病及其他傳染病的季節性爆發,對營辦留宿幼兒中心和兒童院的受資助非政府機構的人手及其他資源構成極大壓力。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社會福利署對上一次於何時就上述非政府機構獲提供的非經常及經常資助進行有系統的檢討,以確定資助額是否足夠應付員工成本及其他營運開支;及

(二)有否評估現時獲認可符合資助要求的非政府機構的員工及營辦的水準,是否足以保障該等機構所照顧的兒童的健康及福利;若有評估,結果為何?


答覆:

主席女士:

  社會福利署(社署)密切監察服務需求,並認為就營辦留宿幼兒中心和兒童院舍的非政府機構而言,目前獲認可應用於資助服務之人手及營運水準,已足夠保障服務使用者的健康及福利。社署經常與這些服務機構保持接觸,以了解他們在運作和資源方面的需要;亦會不時檢討資助水平,以確保有關機構能有效提供服務。



2008年5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