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英國皇家芭蕾舞團載譽歸來 演出《希爾薇婭》及《曼儂》
**************************

  享譽國際的英國皇家芭蕾舞團即將來港演出,於七月為香港觀眾獻上兩齣經典芭蕾舞團劇《希爾薇婭》及《曼儂》。更由英國皇家芭蕾舞團指揮格拉咸.邦特及馬田.逸斯,親自指揮香港小交響樂團現場演奏。

  英國皇家芭蕾舞團是公認全球最享負盛名的舞團之一,於一九三一年由蓮納杜娃露華女男爵所創立,初以「維克.惠斯芭蕾舞團」為名,五六年獲皇家特許,更名為「皇家芭蕾舞團」。

  這個擁有八十三名舞蹈員的舞團,在藝術總監蒙妮嘉.美臣領導下,舞團正處於最顛峰的狀態。舞團的表演劇目涵蓋極廣,不單有經典芭蕾舞劇中的殿堂之作,包括皇家芭蕾舞團自己的保留作品,更有當今國際舞壇上最傑出編舞家的新作。在建團七十七年多以來,為舞團編舞的名家包括了赫爾普曼、艾斯頓、麥美倫等,而歷來聞名於世的舞蹈員更不可勝數,包括瑪歌.芳婷、安東尼.杜維爾、芝莉安.蓮、伊力.穆哈默多夫等。過去數十年,舞團在英國本土及海外奪得不少舞蹈獎及多項榮譽。

  英國皇家芭蕾舞團在過去數十年,曾到世界各地巡迴演出,藝蹤遍及澳洲、亞洲、歐洲、俄羅斯、美國等,在國際間聲譽甚隆。二○○八年,英國皇家芭蕾舞團將會到北京、上海、日本和香港巡迴獻藝,並特別為香港的觀眾獻上飲譽國際的兩齣長篇舞劇《希爾薇婭》和《曼儂》,盡展實力。舞團上次訪港是在一九八三年,七場表演均座無虛席,觀眾超過三萬人。這次舞團中幾位曾贏得獎項的首席舞蹈員,包括泰瑪娜.拉荷、瑪娜.賈莉亞絲、瑪莉安蕾拉.雷耶茲、雅蓮娜.高荷嘉露、莎拉.蘭姆、雷柏.班法塔等,將會隨團訪港。

  《希》劇講述牧羊人阿敏達愛上了仙子希爾薇婭,但被希爾薇婭射向愛神的箭所殺。愛神一怒之下,向她回敬一箭,直搗芳心,使她愛上了垂死的阿敏達。當她為阿敏達悲慟時,愛神把阿敏達救活,並且代他倆出頭,向狩獵女神戴安娜說項,讓有情人終成眷屬。

  《曼》劇中女主角曼儂邂逅了英俊的男學生狄.葛耶,但她的哥哥雷卡斯卻想把她成為有錢的G.M.先生的情婦。曼儂和狄.葛耶偷得錢後逃走,掀起軒然大波。曼儂被當作娼妓被捕,並送往美國。狄.葛耶幫她逃脫,可惜曼儂在逃亡途中力歇,倒在狄.葛耶懷中死去。

  英國皇家芭蕾舞團是次訪港演出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演出詳情如下:
七月十七日及十八日(星期四及五)晚上七時三十分  《希爾薇婭》(三幕)
七月十九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        《曼儂》(三幕)
七月二十日(星期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及七時三十分  《曼儂》(三幕)

  各場節目均於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門票由一百八十元至八百八十元不等,明日(五月十九日)起於城市電腦售票網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另有其他購票優惠,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p;票務查詢及留座電話: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咭訂票話: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本節目設有免費講座(粵語主講),於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會議室AC2舉行,歡迎市民參加,詳情如下:

六月三日(星期二)晚上七時三十分 
講者: 劉玉華 (舞評人)
講題:當牧羊人愛上狩獵仙女──艾斯頓的《希爾薇婭》

六月十日(星期二)晚上七時三十分 
講者: 劉玉華 (舞評人)
講題:貪戀富貴 沉淪絕境──麥美倫的《曼儂》

六月十七日(星期二)晚上七時三十分時 
講者: 周凡夫(樂評人)
講題:流暢飄逸詩情下的仙凡之戀──德利伯的《希爾薇婭》音樂

六月二十四日(星期二)晚上七時三十分 
講者: 周凡夫(樂評人)
講題:旖旎艷麗樂音下的靈慾爭逐──從歌劇到芭蕾舞劇的《曼儂》音樂



2008年5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