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長者學苑交流日(附圖)
***********

下稿代安老事務委員會發出:

  安老事務委員會今日(五月十日)安排了港島東區學界及非政府機構的嘉賓,參觀由香港中國婦女會中學及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合辦的明儒長者學苑。

  安老事務委員會在去年初推行長者學習試驗計劃,推動長者持續學習,以推廣「積極樂頤年」的精神及活出豐盛的人生。由學校及合作團體成立的32間長者學苑,是以跨界別合作和跨代共融模式運作,目的是鼓勵長者持續學習、維持身心健康、實踐老有所為、促進長幼共融、加強公民教育、以及推動跨界別合作。

  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對由長者參與的明儒長者學苑籌委會的運作表示欣賞,認為讓長者有更多機會參與籌劃,更能體現「積極樂頤年」的精神,亦可讓年輕一代更了解長者的辦事能力。

  梁智鴻醫生亦表示正積極與各大專院校連繫,尋求將現時長者學苑的模式推展至大專院校,並已獲得香港中文大學、嶺南大學、香港樹仁大學及香港城市大學的支持,提供超過700個名額,讓長者可到大學讀書。

  香港樹仁大學助理學術副校長何佩顏亦有出席是日的交流活動,簡介香港樹仁大學為長者而設的課程。該校將於五月二十六日至七月四日舉辦一系列課程,包括健康生活、普通話、英語、清末民初的中國、中國藝術及投資理財。

  梁智鴻醫生亦透露正籌備在更多中、小學開設長者學苑,鼓勵更多學校和非政府機構參與長者學習試驗計劃,希望在下學年有更多長者學苑開始運作。

  為進一步確立長者學苑的形象,安老事務委員會舉辦了標誌設計比賽,並融合兩個參賽作品作為長者學苑的標誌。這兩個得獎作品分別來自天主教普照中學的學生及明儒長者學苑的長者。這標誌表達了長者學習及跨代共融的信息。「長者學苑」四字亦加入了特別的圖案:鉛筆代表學習、笑臉代表愉快學習、問號代表求學問的過程、英文字母E代表長者。



2008年5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