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2008年擄拐和管養兒童(締約方)(修訂)令刊憲
************************

  政府將於星期五(五月九日)在政府憲報刊登行政長官根據《擄拐和管養兒童條例》第4條而作出的《2008年擄拐和管養兒童(締約方)(修訂)令》(《修訂令》)。

  根據《修訂令》,《擄拐和管養兒童(締約方)令》(第512章附屬法例A)下列明締約國家和地區的附表會加入烏克蘭,以便香港特別行政區與烏克蘭相互實施《國際擄拐兒童民事方面公約》(《公約》)。中央人民政府在二○○八年三月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接納烏克蘭加入《公約》。

  勞工及福利局發言人表示,《公約》提供有效的國際機制,確保在侵犯管養權的情況下,不恰當地由慣常居住的地方被遷移至另一個締約國家的兒童,可盡速送返本國。目前《公約》適用於八十個國家。

  根據《公約》的要求,《修訂令》將於二○○八年六月一日起生效。



2008年5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