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開放三十年專題研習獎勵計劃」接受報名
*********************

  由教育局主辦、以「改革開放三十年」為題的大型專題研習獎勵計劃,現正接受報名,歡迎全港中小學學生參加。

  獎勵計劃旨在鼓勵學生認識及關心國家的發展、探討改革開放為內地社會帶來的轉變、機遇和挑戰,以及讓學生們發展自主學習的能力和發揮創意,是教育局「改革開放三十年」系列活動重要的一環。

  教育局發言人說:「近年來學校在推動專題研習方面取得豐碩成果,同時在提升學生對國家的認識和國民身分認同方面不遺餘力,是次活動正好提供機會將兩者結合起來。今年適逢改革開放三十周年,相信同學們必定能在參與專題研習的過程中建立自主學習的能力,增進對國家的認識和對國民身分的認同,並且反思自己在轉變的時代中的位置和角色。」

  「教育局會安排得獎隊伍參加內地學習交流團,親身了解改革開放的成果和路向。對於同學來說,交流團有助學生擴闊視野。我們相信學校定會鼓勵學生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校方亦可利用此項活動配合學校的整體課程規劃,以加強學習成效。」

  是項獎勵計劃以隊際形式進行,分為小學組、初中組和高中組。小學組以「故鄉今昔」為主題,鼓勵學生了解家鄉在過去三十年的變化;初中組主題為「感受與見證」,讓學生探討改革開放為人們生活面貌帶來的轉變;高中組則以「繼往開來」為主題,探討國家自改革開放以來的在不同範疇的發展,以及未來的路向。

  獎勵計劃截止報名日期為六月三十日,有興趣參加的學生隊伍需透過學校報名,並需於十月呈交專題研習報告。有關獎勵計劃的詳情,請瀏覽教育局專題網頁(www.edb.gov.hk/ReformOpeningUp)。

  除上述專題研習獎勵計劃外,教育局「改革開放三十年」系列活動尚包括十四場研討會,邀請專家學者就國家改革開放的不同方面發展發表演說,內容廣泛,涉及政治、社會、民生、經濟、科學、科技、藝術、教育、文化、體育運動等不同範疇。主講嘉賓計有中央政策組泛珠三角小組主席楊汝萬教授,以及香港大學教育學院講座教授程介明。

  首四場研討會已於四月份舉行,其後十場研討會將陸續於五、六月舉行,詳情請參閱附件。

  有關教育局「改革開放三十年」系列活動的詳情,均已上載於上述專題網頁,歡迎瀏覽。



2008年5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49分